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主任、上海电视大学校长

张德明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2008年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论坛圆满、顺利地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即将闭幕的时候,我谨代表论坛组委会和东道主,向各位代表、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校院长,以及数百名专家学者就远程教育发展的未来开展了积极的研讨和交流,迸发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一系列共识,分享了重要信息和不同特色的成功经验。许多代表认为,本次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令人难忘,为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奉献了一场美味盛宴,也将在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的发展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各位代表,本次论坛的成功离不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和帮助,也离不开英联邦学习共同体、亚洲开放大学协会、全球远程教育大学协会和中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的支持和协助。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和全体与会代表向这些组织和机构表示由衷的感谢!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2008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论坛即将闭幕,论坛的时间虽短,但我们相聚而结下的友谊是永恒的,我们对开放与远程教育的理想追求永远不会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加美好的欢聚。

(编辑:路新民)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