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下载论文样稿

《开放教育研究》投稿须知

 

一、特别约定

(所有投稿文章都应是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请作者根据提示自行将投稿上传到本刊投稿平台 https://openedu.sou.edu.cn 文章查重率不超过10%  杜绝一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特别提醒:为了避免在投稿过程中可能出现浏览器兼容问题导致的无法上传稿件故障,建议使用Windows7WindowsXP等系统和低版本浏览器。

(编辑有权对稿件进行编辑和修改。 如有异议,请在来稿的明显位置加以说明,或者以书面形式告知本刊编辑部,否则视为默许。

(投稿者可通过投稿平台查看稿件审稿进度。投稿三个月后,如仍未收到编辑部的任何通知,投稿者可改投其他期刊。投稿期间请勿一稿多投。

(四)外审专家意见仅供编辑部选稿参考,不作为稿件录用的凭据,也不对外公开,敬请谅解。

(五)本刊已授权中国知网、万方、维普等数据库和其他第三方服务平台全文收录或转载。对此有异议者,请务必在来稿中注明,或者以书面形式告知本刊编辑部。

二、稿件规范

论文应包括题名、作者信息、中英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正文”以 10 000 字左右为宜,最少不低于8000字。重大理论或重要学术选题,最多不超过 2.5万字。 具体要求如下:

(题名应简明、具体、确切,概括文章的要旨,符合编制题录、索引和检索的原则。 中英文题名必要时可加副题名,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语、字符、代号以及结构式和公式。

(摘要一般在 300字左右。 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对应。 摘要应包括研究的背景、方法、过程、结论等,切忌言之无物。

(关键词应是学术专有名词,一般以 3 -5个为宜,多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 中英文关键词一一对应。

(正文使用  号宋体,英文使用 Times New Roman 字体。

(图表格式

图表标注实行“ 表上图下”原则,即图名标注于图的下方,表名标注于表的上方。 如有多张图表,图的排序为图 1 ,图 2 ,……图文件要求后缀名为 JPEGJPG,容量在 1M以上;表的排序为表一,表二,……

图表采用黑白色,不用彩色。

(标题

文章标题:居中, 黑体加粗, 小三号; 一级标题居中、 四号, 楷体, 加序号; 二级标题缩进两格, 排序为((,小四号,楷体;三级标题缩进两格,阿拉伯数字加点排序,如 1 . 2 . ;四级标题按需可采用多种格式,如 1 ) 2 ) 3 ) ;如行文中还需排序,可使用项目符号或①,②,③……

(外国人译名

文中外国人名一概译成中文,译法参照商务印书馆出版的《 英语姓名译名手册》。第一次出现的外国人名须附上英文名,如约翰(John),之后省略。

(参考文献与注释

参考文献一般集中列于文末; 注释一般作为尾注列于参考文献之前。 参考文献序号使用方括号标注[1] [2] ……。注释使用数字加圆圈标注如①、②……

参考文献采用实引方式在正文中给予标注,如王小二,1989 ) 。本刊采用著者-出版年制的方式组织参考文献,各篇文献按作者姓氏的拼音字母从 A  Z排序。 具体的参考文献著录格式可参考本刊近期刊发的文章。

(基金项目请在文章首页以“ 脚注”方式列出,注明项目来源和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项目批准号。

三、其  他

(一)未尽事宜,遵从行业规范实行。

(二)本投稿须知解释权归属《开放教育研究》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