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开放大学校长

弗莱德·穆德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亲爱的来自上海、中国、亚洲以及全世界的“学习者”朋友们,同志们,大家好!

作为下届ICDE世界大会组委会的主席,我要虚心向本次会议学习。在开始我的介绍之前,我首先要高度赞扬张德明校长以及上海电视大学在这重要时刻为我们呈现了如此精彩、盛大、组织完美、热情友好的盛会。SCOP会议和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学习机会。我提议大家把热烈的掌声献给本次会议的组织人员,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天晚上,我们受邀观看了非常亲切、令人感动以及引人入胜的精彩表演。我能把它作为一种象征吗?象征着你们未来的远大抱负和实践成效。如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一样,我也想引用一句孔子的名言。我知道这句话的中文非常精练,我引用的是很长的英文翻译。子曰: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学习就是这样。亲爱的“学习者”朋友们,上海努力建设学习型城市并将学习视为一种新生事物,一种生活方式都是孔子思想在当今社会的体现。

现在,我终于可以轻松地转到我演讲的主题,即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ICDE)和欧洲远程教育大学协会(EADTU)联合举办的2009世界大会了。这次大会将于200967-10日在荷兰的马斯特里赫特城隆重召开。本次世界大会是一次全球性的学术论坛,与亚洲开放大学协会、非洲远程教育理事会、拉美远程高等教育大学协会及其他协会有着密切的合作。我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及其他组织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们已经同UNESCO达成一致:本次会议将为同年一个月后举行的UNESCO世界大会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这两大盛会有一些共同的主题,不过鉴于文化的多样性我们会做不同的安排,并且我们安排的学习活动不仅限于某个国家或地区,而是向各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在座的与会代表们开放的。同时,我们决定会议既不延续ICDE的风格,也不想照搬EADTU的风格,而是为大家呈现阿姆斯特丹和马斯特里赫特城特有的风格,使这座城市更具吸引力,随后我会为大家介绍这座美妙的城市。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民灵活教育:开放—全球—创新”;分主题有开放教育资源;学生支持服务;基于技术的学习;虚拟性和移动性;国际合作和发展;文化的多样性及如何消除壁垒等。期待着与你们在马斯特里赫特城相会!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