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

沈晓明的致辞

 

尊敬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阿布杜拉·罕先生,尊敬的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主席弗雷茨·帕尼库克主席,各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的代表,来宾们、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领域的众多校长和专家学者齐聚上海,共同探讨开放与远程教育所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和新战略。在次,我谨代表上海市政府对“2008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校长常设会议”闭幕暨“2008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40多个国家的嘉宾和代表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不断创新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终身学习是现代城市的重要品质,城市的科学发展有赖于全体市民学习能力的提升。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型城市建设,计划到2010年初步建成“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城市框架。为此,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发展学习型组织、拓展终身学习服务,通过整合学习教育资源、搭建市民公共学习平台,努力把终身教育服务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家庭。

发挥开放远程教育的优势,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是一项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关心的系统工程。在此,也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以及各位专家和代表,长期以来对上海教育、特别是开放远程教育的发展给予的热心关注和真诚帮助。我们也期待本次论坛能够为推动各国开放远程教育发展,推动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提供启示和帮助。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