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秘书长

卡尔·霍姆博格的致辞

 

各位同仁,下午好!我将以练习中文名字的拼读作为开场。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并向沈晓明先生、薛明扬先生、杜越先生、葛道凯先生、陈安杰先生和宗明先生致意。希望我的拼读比较接近标准读音。

主席台就座的各位尊敬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以及各位同事,我真得无法形容站在这里的喜悦。我事实上是刚刚就任ICDE秘书长一职。我想说,在上海开始一份新的工作是多么有趣的事情。我们当中有许多人经过长途跋涉、远道而来,发现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非常有趣的城市、非常受欢迎的城市,以及我们昨天晚上所见到的非常美丽的城市,让我们从多个方面感受到了启发。

从北欧来到这里,我应该说,我感觉来到了一个现代化的世界。现在我们来到这里不仅是访问上海,我们还有其他重要而伟大的任务,那就是规划ICDE这个组织的发展战略,讨论ICDE的未来,以及ICDE将来的任务。这对我,对于秘书处以及这个组织来说是重中之重。我们的主先生将会在后面简要谈及这一问题,因此我不再详细介绍了。

无论如何,随着全球化的世界中越来越多地尝试使用灵活学习的方法,如果将ICDE视为全球这一转型进程中的核心力量,那么这当然是ICDE的工作重点,我们在这里所做的就是试图找出在这一领域达成目标的更好方法。因此,我在此不仅感谢对我的招待,也感谢对我的ICDE秘书处同事们的招待。感谢你们让我们来到这里,为我们讨论重要工作内容提供极好的会议场所。

非常感谢如此热情的款待和极好的会议场所。谢谢!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