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学E-School的实践及启示*

 

林雯  杨满福  郑小军

 

(广西师范学院 教育技术研究所,广西南宁 530001

 

【摘要】日本早稻田大学的E-School是日本高等教育开展E-Learning实践的典型成功案例,其新颖之处有三方面:一是目标定位极高,二是全面采用过程性评价,三是达到了较高的教育质量。对照国内网络教育学院,我们应该强化本土化研究,加强制度建设和教学管理,探索优质高效的E-Learning之路。

【关键词】E-LearningE-School;实践

【中图分类号】G43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803-0106-04

【作者简介】林雯,副教授,广西师范学院物理系(2005linwen@163.com);杨满福,讲师,广西师范学院信息技术系;郑小军,副教授,广西师范学院信息技术系。

 

 *基金项目:新世纪广西高等教育改革工程“十一五”第二批资助立项《信息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

 

The Practice of E-School in Waseda University and

 the Illumination to China

 

LIN Wen , YANG Manfu ZHENG Xiaojun

 

(Research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Guangxi Teachers Education University,  NanNing 530001, China )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