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开放大学首任校长的远程教育思想及其当代意义*

 

龚志武

 

(广州广播电视大学 管理学院,广东广州 510091

 

【摘要】本文分析国外开放大学首任校长的远程教育思想,探讨了开放大学在创办初期,在争取大学自治、学术自由、民主管理的艰辛历程中,首任校长们所扮演的独特角色。尽管开放大学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然而对远程教育机构领导者远程教育思想的探讨,仍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关键词】开放大学;首任校长;远程教育思想;自治

【中图分类号】G40-05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803-0047-05

【作者简介】龚志武,博士,副教授,广州广播电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研究专长为教育技术和远程教育(kungcw@126.com)

 

*基金项目: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一五”规划2007年度课题“远程开放的自治与变革趋势研究”(课题编号:07Z27)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Distance Education Thoughts of Founding ViceChancellors

 

GONG Zhiwu

 

(School of MauagementGuangzhou Radio & TV University,

Guangzhou 510091,China)

 

Abstract: The paper discusses the particular roles in struggling for the autonomy, academic freedom and  management in the course of  founding  the open universities on the basis of comparing their dist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