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助学模式的构建和实施*

 

武法提1  王建民2

 

(1.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技术学院,北京100875

2.教育部 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100084)

 

【摘要】社会助学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对薄弱的一个环节,社会助学的改善和发展必然会加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教育功能,逐步消除由于自学考试制度凸显的考试功能给人们带来的误解。作为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的重要形式,网络助学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网络助学模式对于推动自学考试制度的完善和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模式;网络助学;混合式助学

【中图分类号】G79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803-0014-05

【作者简介】武法提,博士,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系系主任(wft@bnu.edu.cn);王建民,教育部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材处处长。

 

*基金项目:全国教育考试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课程评价标准与适应性研究”(课题编号:2006JKS4036)阶段性成果之一。

 

Internet-aided Education of 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

 

WU Fati1 & WANG Jianmin2

 

1School of Educational Techonal,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Beijing 100875,China;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