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现代远程教育的根本属性

A Tentative Discussion on the Essential Attribute of Mordern Distance Education

 

刘  盈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200083)

(Shanghai Distance Education Consortium, Shanghai 200083)

 

【摘要】本文针对有关现代远程教育的根本属性之争,从三个方面阐述了现代远程教育的根本属性只能是开放性。并从教育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远程教育的发展历程等阐述中,较完整地表达和论述了现代远程教育的基本特征,以及应革故鼎新的若干教育观念。

【关键词】现代远程教育; 根本属性; 开放性

【中图分类号】G72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1)06-0031-03

【作者简介】刘盈,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情报学院,硕士,现任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党政办公室秘书。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