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有效性学习与教学环境的设计

On Efficient learning and the Design of Learning Environment

 

邢  强  孟卫青

XING Qiang  MENG Weiqing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广州510631)

(Southchina Normal University,Guangdong Guangzhou 510631)

【摘要】本文分析了有效性学习的一般特征,阐述了有效性学习与一般学习迁移的关系及促成有效性学习的学习环境设计。认为:有效学习与教学环境的设计真正反映了教育心理学学习理论在教学实践上的应用,要使描述性的学习理论和处方性的教学理论有机结合,设计有利于有效学习的学习环境可谓是一个结合点。

【关键词】有效性学习; 学习迁移; 教学环境

【中图分类号】G42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1)06-0016-04

【作者简介】邢强,男,华南师大教育心理学99级博士研究生。孟卫青,女,华南师大教育管理系99级硕士研究生。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