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院校的分类学研究及其主要成果

Taxology of Distance Education Institutions and Its Major Achievments

 

丁兴富

DING Xingfu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北京100031)

(China Central RTV University,Beijing 100031)

 

【摘要】继“远程教育形态的分类学研究及其主要成果”(载本刊2001年第1、2期),本文作为系列论文之二,将探讨的是远程教育院校的分类学研究及其主要成果。文章依次论述了由彼得斯,埃尔·布什拉,尼尔,凯依和鲁姆勃尔,基更,基更和鲁姆勃尔,古德曼,以及丁兴富等人提出并发展的远程教育院校(系统)的分类学研究成果。当前国际国内面临远程教育形态多样化、远程教育主体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深入进行远程教育院校(系统)的分类学研究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关键词】远程教育;比较研究;分类学;自治的远程教学大学;新三维分类体系;工业化模式;单一模式;双重模式;准模式;函授教学;多种媒体教学;电子远程教学;个别化学习;集体学习

【中图分类号】G72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1)03-0039-06 

【作者简介】丁兴富,男,远程教育博士,教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远研所副所长。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