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 来 的 大 学


The University of the Future

 

Michael J Osborne

(拉卓比大学,澳大利亚)
(La Trobe University,Australia)

【摘要】网络时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给大学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深刻变革。本文从信息通信技术对大学地位、结构和功能的影响来进行分析,认为它本身并不会威胁到大学的功能,而是代表着教学与研究信息传递形式的一种创新。本文进而对未来大学的本质属性,存在的基本理由以及大学将如何更为恰当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作了探讨。

【关键词】ICT;信息传递;大学的本质;大学的地位、结构和功能

【中图分类号】G64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1)03-0010-04 

【作者简介】Michael Osborne 教授,澳大利亚拉卓比大学校长。他是比利时皇家科学、文学、艺术学院的杰出学者,澳大利亚人文学会的成员,美国普林斯顿高等学术研究所研究员。目前,他与弗林德斯大学合作创建了国际大学网络,为网络大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全球性教育计划。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