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社会利益还是另一种社会分界线?
OnLine Learning——A Social Good or Another Social Divide

 

Gajaraj Dhanarajan


英联邦学习共同体主席兼首席执行总裁

 

【摘要】笔者通过对驱动在线学习发展的主要因素的研究,从中看到,许多远教机构并未能成功地服务于社会中大多数传统上被置于高等教育之外的边缘弱势群体。信息通信技术的利用实际上扩大了富有者与因贫困而缺乏条件的大多数人之间的距离。为使多数人从在线学习中获益,笔者提出必须注意的几个方面。

【关键词】远程教育;在线学习;社会利益;边缘群体

【中图分类号】G434【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1007-2179(2001)03-0005-05 

【作者简介】Gajaraj Dhanarajan 教授,英联邦学习共同体主席、执行总裁。他获得伦敦大学理学硕士学位、伯明翰阿斯顿大学生物学博士学位。在过去的20多年里,他致力于协助在非洲、西印度群岛、南亚和东南亚建立众多的远程教育系统。他曾 经担任亚洲开放大学协会的秘书长、国际远程教育协会理事、国际自然保护协会和众多国际咨询机构的教育顾问。1997年11月,他获得了亚洲开放大学协会首次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