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基础教育的终身学习化取向
A Tentative Discussion on Elementary Education Orienting to Lifelong Lear ning

王绽蕊  庞学光
WANG Zhanrui  PANG Xueguang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300191)
(Tianjin Academy of Educational Science,Tianjin 300191)

【摘要】 很少有人把基础教育与终身学习挂钩,但是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等同属于 终身学习体系的组成部分。为此,必须以终身学习理念对基础教育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评价方法进行整体的重建,突现其在终身学习理念下的系统整合。

【关键词】基础教育; 终身学习理念; 重建

【中图分类号】G630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1)02-0039-03 

【作者简介】王绽蕊,女,硕士,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决 策与发展研究所。

庞学光,男,博士,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决策与发展研究所教授。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