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三国老年教育发展概况

A Survery of Development in Education for the Aged in China, U.S.A and Ja pan

司荫贞
SI Yinzhen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100875)
(Beijin Normal University, Beijin 100875)

 

【摘要】 老年教育是全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终身教育全过程中的最后阶段。随着社 会老龄化的逼近,中国的老年教育越来越显得重要。如何开展老年教育,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 终身教育体系,是摆在政府和有关教育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借鉴他国经验,结合本国 实际,不外乎是个很好的办法。

【关键词】老龄人口; 老龄社会; 老龄教育

【中图分类号】G648.9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007-2179(2001)02-0029-04 

【作者简介】司荫贞,女,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所, 副教授。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