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的教师角色究竟是什么

 What Is After All Teacher's Role under Net Environment

——访北京师范大学裴纯礼教授

 

本刊记者: 希建华

 

在北师大兰蕙公寓,应约坐在我面前的是位被他的学生们称呼为“老裴”的裴纯礼老师。

老裴56岁,鼻梁上架着一副足有800度深的眼镜给人感觉是位治学严谨的学者、专家,更是一位可亲可敬的师长。老裴自述,1996年5月,时任北京师范大学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的他被公派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Internet应用研究,参加了基于Internet的实时信息获取、处理与传输的课题开发与研究工作;1997年11月,回国后即开始从事Internet教育教学的应用实践与研究。1999年初,他组织建立了PCC教学服务器,支撑与辅助其基于Internet的教学活动。从1998年起,他为北师大文理科研究生、本科生讲授《Interne及其应用》课程20轮,并亲自辅导,累计学生近4千人。通过实践,逐步形成了许多新的网络教学理念,也积累了大量网络教学的经验。近几年,老裴的足迹遍及全国东西南北中,为大学教师、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举办《Internet教育应用》培训班15轮,累计学员1千余人,并应邀为大专院校的教师,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等做过44场次基于Internet教学改革的专题学术报告,受众面达万余人。

……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