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改革与上海社会发展

 Reform of Open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Shanghai Society

 ——在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ICDE)校长会议上的报告

张德明

 Zhang Deming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200086)

 (Shanghai Distance Education Group,Shanghai 200086)

 

【编者按】本文是作者在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2002年年会校(院)长会议上作的主题报告。该报告阐明了一个道理,即教育特别是开放远程教育在面向知识经济和信息化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必须不断调整、改革和创新,才能适应社会发展并发挥积极作用。本刊刊用时,对原文标题作了改动。

【关键词】开放教育; 社会发展 

【中图分类号】G5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2)06-0005-03

【作者简介】张德明,男,教授;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主任,上海电视大学校长。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