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性学习的设计与实施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Research Study

 

周仁洋

Zhou Renyang

宁波万里国际学校小学,浙江宁波 315221)

(Ningbo Wanli International Primary School,Ningbo,315221)

【摘要】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探究性学习的流程应如何设计,如何组织实施?笔者通过《劳动的开端》一课的教学,大胆地进行了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这一课的探究性学习流程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法、实施过程和体验等做一介绍。

【关键词】探究性学习; 教学设计; 评价

【中图分类号】G42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2)03-0048-03 

 【作者简介】 周仁洋,男,36岁,小学高级教师,宁波万里国际学校小学。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