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组件的分布式方案在教育管理中的应用

ComponentBased Distributed Solution in Education Management System

 

高晓红  杨  烨  黎加厚

Gao XiaohongYang YeLi Jiahou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 20023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Shanghai 200234)

 

【摘要】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中,大多数管理子系统一般均采用Web Browser/Web Server/Data Server的B/S/D三层Web架构。随着Internet技术的发展,Web学习者的数量急剧增长,应用日趋复杂,Web服务器负载不断加重。传统的B/S/D架构日益表现出明显的局限性,已经成为阻碍现代远程教育管理系统高效运行的瓶颈。本论文提出在远程教育管理子系统中采用基于组件(Component)对象的Web Browser/(Web ServerApplication Server)/Data Server三层/N层分布式架构,即B/(W.A)/D架构来替代传统的B/S/D架构。

【关键词】现代远程教育; 网络教育管理系统; 组件; 三层/N层分布式架构; B/S/D架构; B/(W.A)/D架构; XML; Web Service

【中图分类号】G43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2)03-0035-03

【作者简介】 高晓红,女,1975,上海师大教育技术专业。 

                杨烨,女,1975,上海师大教育技术专业。 

                黎加厚,男,1949,上海师大教育技术系副教授。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