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的机会与平等:对以往发展的反思

Access and Equity in Distance Education: Revisiting Previously Identified Trends and Directions

 

费雷德·洛克伍德(Fred Lockwood)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litan University)

翻译    蒋蔚菁

前言

1995年初出版的收入有世界各地37名学者的论文的《今日开放与远程学习》,后来成为当年在伯明翰召开的世界远距离教育协会年会会前研讨会的讨论基础。书中的八位作者——毫无疑问都是世界远程学习领域的知名学者,以此书为依据从各自的视角起草了一组讨论稿,以致在会前研讨时给以完善。大卫·霍克瑞吉(霍克瑞吉,1995)在他所起草的第一份讨论稿“趋势与方向”里对开放与远程学习领域里已有的发展予以反思,明确了值得讨论的五方面问题,即全球化、电子化、商品化、控制化和自由化。这五方面的问题都与远程教育中的入学机会与平等问题直接相关。

……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