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入世”:并非全球化的明智之举

Higher Education and the WTO: Globalization Run Amok

 

阿特巴赫(P.G.Altbach)

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US)

编译卢爱珍

【摘要】高等教育如何应对WTO,这是当前教育界极其热门的话题。对此,人们见仁见智,观点有所不同。波士顿学院PG阿尔特巴赫教授在其文章中阐述的观点是:如果高等教育纳入WTO的管辖范围,大学的职能将发生本质上的改变,发展中国家的大学应该对本国的发展和社会的巩固作出贡献则无从谈起。这是大学在其存在的整个历史阶段中受到的最为严重的挑战。

【关键词】高等教育; 大学职能; WTO

【中图分类号】G64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2)03-0020-03

 【作者简介】  P.G.阿特巴赫,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中心主任。

 【编译者简介】  卢爱珍,女,52岁,天津广播电视大学远研中心助理研究员,从事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研究。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