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期刊要服务于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Educational Journals Shall Contribute to Educational Reform and Development

 

本刊主编  张德明

 

《开放教育研究》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由上海电视大学主办的面向全球公开发行的一本传播开放与远程教育的社会科学类学术性期刊。杂志自一九九五年创办至今,已走过了七个年头。在这七年间,这本杂志在历任主编的领导下,为学校、为全国乃至世界的开放教育、远程教育,包括基于网络技术的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起了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国现代远程教育的现状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距离,与实现我国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的要求还很不适应,原因很多,但其中也有理论研究水平滞后的因素,缺乏指导性、现实性、应用性。因此,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专门传播开放与远程教育的学术性期刊,理应担负起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理论工作者提供学术精品、为学校领导提供实践指导、为教与学提供最佳模式的重任,切切实实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学习尽到传媒者的责任和义务。

……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