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开放教育的标准化考试

Talking about Standardized Examination in Open Education

 

张峦桥

Zhang Luanqiao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北京 100083)

(China Central Radio and TV University,Beijing 100083)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计算机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标准化考试在技术上越来越可行,但在环境上必须要有专业化的考试组织机构和与之考试管理相配套的考务软件系统,在考试内容上要有完善、科学、高质量的试题库相支持。本文从几方面阐述了标准化考试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供同行与老师们参考。

【关键词】开放教育; 考试标准化

【中图分类号】G 424.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2)01-0035-02

【作者简介】张峦桥,男,38岁,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考试处,助理研究员。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