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校形象设计

On the Design of School Identity

李晓波    陈  彬

Li Xiaobo  Chen Bin

(湖北工学院,湖北武汉 430068;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武汉 430079)

(Hubei Polytechnic University,Wuhan 430068;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Wuhan 430079)

 

【摘要】学校形象设计是整合学校办学资源,提高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本文就学校形象设计的三个层次、两个构成部分以及展开学校形象设计的四个步骤进行了论述。

【关键词】学校形象设计; 学校竞争; 理念形象; 行为形象; 视觉形象

【中图分类号】G40-052.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5-0024-04

【作者简介】李晓波(1973.9~)男,讲师;湖北工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陈彬(1964.9~)男,博士,教授;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