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教学过程认证标准的研究

A Study on the Elearning Certification Standards

黄荣怀   张进宝   董  艳

Huang Ronghuai  Zhang Jinbao  Dong Yan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 100875)

(Beijing Normal Universtity,Beijing 100875)

 

【摘要】本文在调研国内外的远程教育(网络教育)质量评价、保证与认证标准的基础上,用ISO9000族国际标准提出的PDCA方法,对网络教学过程的四个关键环节进行了分析,进而设计了网络教学过程认证标准草案,并给出了两个课程案例。试验研究表明,该标准对于保证网络课程的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网络课程; 教学过程; 质量保证; 认证标准

【中图分类号】G43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5-0005-05

【作者简介】 作者单位均为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

          黄荣怀,男,教授;

          张进宝,男,2001级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董艳,女,讲师。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