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师胜任力测评:原理和技术

The Principle and Technique of Evaluation of Competency for Teachers to Be

邢  强  孟卫青

Xing QiangMeng Weiqing

(广州大学,广东广州 510405)

(Guangzhou University,Guangzhou 510405)

 

【摘要】当前我国高师生教师胜任力测评仍然存在理论和技术上的问题。文章对我国高师生教师胜任力测评现状进行了剖析,分析了教师胜任力测评的基本原理和现代教育技术支持下教师胜任力测评的途径与方法,对完善我国高师生教师胜任力测评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高师生; 教师胜任力; 测评

【中图分类号】G645【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4-0039-04

【作者简介】邢强(1973-),男,博士,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研究方向为认知与学习心理;

孟卫青(1977-),女,硕士,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助教,研究方向为教育管理。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