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复杂性研究进展

Progress in the Research of Complexity System in Education Science

王  强

Wang Qiang

(国防科技大学,湖南长沙 410073)

(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ce Technology,Changsha 410073)

 

【摘要】教育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社会现象。随着复杂科学的发展和人们对教育实践活动所蕴含复杂性认识的不断深入,国内外许多学者正尝试着用复杂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来研究探讨教育系统中的复杂性问题。文章对这些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趋势。

【关键词】教育; 复杂性; 研究

【中图分类号】G40-02【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4-0016-04

【作者简介】王强(1971-),男,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研究。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