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师生角色定位与教学行为博弈

TeacherStudent Role Coordination and TeachingLearning Behavior Game 

Under Internet Environment

孟祥林

Meng Xianglin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保定 071003)

(North China Electric Power University,Baoding 071003)

【摘要】教学模式的变化使得师生的角色定位也相应发生了变化,基于制度资源和传统文化定势的、单方面制约的教与学间的行为博弈演变为市场基础上的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行为制约,建立在这一基础上的教育产业的内部淘汰机制,会使得收益博弈较经验博弈对博弈结果所作的贡献分额越来越少。

【关键词】教育模式; 师生角色; 教学行为; 博弈分析

【中图分类号】G45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3-0046-02

【作者简介】孟祥林(1969-),男,博士,副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