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研究及其理论范式

Researches in Distance Education and its Theoretical Paradigm

叶成林  徐福荫

Ye ChenglinXu Fuyin

(深圳大学,广东深圳 518060;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广州 510631)

(Shenzhen University,Shenzhen 51806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Guangzhou 510631)

 

【摘要】从19世纪中叶函授教育在英国诞生开始,及至今日,远程教育已成为教育界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在其发展过程中,远程教育研究起到了引导和促进的作用。本文从远程教育与远程教育研究的概念出发,提出远程教育研究可划分为两种基本范式:即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并着重论述了远程教育的理论研究范式。

【关键词】远程教育; 远程教育研究; 范式

【中图分类号】G72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3-0035-04

【作者简介】叶成林(1970-)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博士生,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师。

徐福荫,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