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与他的《巨型大学和知识媒体》

John Daniel and the Book with Name of MegaUniversities and Knowledge Media

本刊高级撰稿人:丁兴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副总干事约翰·丹尼尔(John Daniel),在其1996年任英国开放大学副校长时撰写的《巨型大学和知识媒体:高等教育的技术发展战略》(MegaUniversities and Knowledge Media: Technology Strategy for Higher Education),无疑是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界一部具有重大实践和理论价值的文献。1998年丹尼尔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访问并发表讲演,后又在上海’98开放与远程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我有幸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担任了他的学术演讲翻译。会议期间,丹尼尔将他的这部巨著赠予我,并委托我将它翻译成中文发表。此后,我一直在寻找着机会……

【作者简介】丁兴富,男,博士,教育技术与远程教育特聘教授,本刊编委;任教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