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学习: 远程与传统教育的殊途同归*

Distributed Learning:Different Ways Lead to the Same End from

 Distance and Traditional Education

魏志慧  陈  丽

Wei ZhihuiChen Li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 100875)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Beijing 100875)

【摘要】信息技术推动着远程教育和传统教育的发展,以致二者界限模糊,无法准确界定它们的实践范畴。本文从“分布式学习”入手,试图解释两种实践中的共性变化,以揭示目前信息技术应用带来的最本质变化和教育改革的方向。文章探讨了分布式学习的含义,及其与两种教育的关系,并利用活动理论诠释分布式学习。

【关键词】分布式学习; 远程教育; 传统教育

【中图分类号】G434【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3-0021-04

【作者简介】魏志慧(1980-)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2001级研究生。

陈丽(1966-)女,博士,副教授,本刊编委;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