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距离: 远程教育的优势

A Review of Distance:The Advantage of Distance Education

武丽志   郭清水

Wu Lizhi  Guo Qingshui

(河北大学,河北保定 071002; 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石家庄 050091)

(Hebei University,Baoding 071002; Hebei Normal University,Shijianzhuang 050091)

【摘要】远程教育是针对传统“面对面”教育存在的局限而产生、发展起来的一种教育形式。“距离”是远程教育产生和存在的基础,是远程教育所有优势的来源,因此“距离”不应成为远程教育者刻意弥补的“缺陷”,而应作为亟待深入挖掘的潜力来开发和利用。

【关键词】距离; 远程教育; 优势

【中图分类号】G720【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3-0018-03

【作者简介】武丽志(1977-)男,河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

郭清水(1960-)男,实验师;河北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