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放大学的电子远程学习及对我国的启示*

E-learning at the Open University in UK and Enlightenment to China

张敏霞  丁兴富

Zhang Minxia  Ding Xingfu

(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100037)

(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 Beijing100037)

 

【摘要】在世界,英国开放大学是第二代远程教育的主要代表,目前它正在向第三代转变,主要表现为学校大力开展的电子远程学习。本文论述了英国开放大学的电子远程学习的进展情况,提供的电子远程学习课程和学习支助服务、研究保证,以及对我国开展远程教育的几点启示。

【关键词】英国开放大学; 电子远程学习; 课程; 学习支持服务

【中图分类号】G719.3/561【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3-0015-03

【作者简介】张敏霞(1979-)女,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研究生。

丁兴富,男,博士,本刊编委;首都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特聘教授。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