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E-learning现状调查与分析*

——以TCL集团为研究个案

 

丁新龚静红陈立勇1

 

1.华南师范大学 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广东广州 510631;

2.奥鹏深圳直属学习中心,广东深圳 518057)

 

【摘要】借助互联网的应用热潮,E-learning这一数字化学习方式已经成为各大企业开展员工培训的重要方式。TCL集团作为我国“数字化学习港”教学改革项目唯一的企业示范点,正努力探索“数字化学习型企业”的建设及运行规律;而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对E-learning的认识、需求及习惯是创建“数字化学习型企业”的重要依据。本文以TCL集团为个案,通过对其下属公司管理者和员工的问卷调查、访谈与分析,发现企业培训主管和企业员工都对采用E-learning培训有强烈愿望并持肯定态度,但对E-learning的认识尚不够深入;同时企业在E-learning的组织实施及提供学习支持服务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探索。

【关键词】企业;E-learning;调查;分析

【中图分类号】G46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8)02-0100-05

 

*本文系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港与终身学习社会的建设与示范”项目(教高司函\[2006\]111号)中“数字化学习型企业”子项目研究成果之一。

 

【作者简介】丁新,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所长,本刊专家委员会成员;龚静红,奥鹏深圳直属学习中心主任;陈立勇,在读硕士生,华南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chenliyong 963369@163.com)。

 

Investigation on the Status of E-learning in Enterprises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