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程远程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实现*

 

宁帆1  王建坤1  张勖1  孙淑艳2  赵国安1

 

1. 北京邮电大学 网络教育学院,北京 100088;

2.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北京100037)

 

【摘要】随着教育部对远程教育支持与推动力度的加大,远程教育教学中的问题或弊端也逐步突显,教师督导不足、师生交互不够等都严重影响了远程教育的教学质量,而这些问题都反映了课程教学模式的不合理。本文结合远程教育学习者和专业课程的特点,依据建构主义理论以及合作学习、交互式教学、发现教学方法对远程教学的启示,针对具有专业特点的课程的教学模式进行设计,并开展了具体的教学实践与反思。

【关键词】教学模式;发现教学法;改革;反思

【中图分类号】G420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8)02-0095-05

 

 *本文系北京邮电大学校级项目“现代远程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之一。

 

【作者简介】宁帆,副教授,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王建坤,副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liningyuer@126.com);张勖,博士,讲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孙淑艳,硕士,首都师范大学;赵国安,硕士,讲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Teaching Model of Professional Courses in Distance Education

 

NING Fan1, WANG Jiankun1, ZHANG Xu1, SUN Shuyan2 & ZHAO Guo’an1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