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业发展:在线学习共同体的作用

Teacher Development:the Role of Online Learning Community

顾小清

Gu Xiaoqing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 200062)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Shanghai 200062)

【摘要】本文描述了信息通信技术在教师专业发展中可以起到的作用。信息通信技术为在场的教师专业发展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供了两个支点:一是提供资源的任意连接;二是扩展了教师学习共同体的广度和范围。最后,文章描述了信息通信技术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学习共同体; 专业发展; 在线; 在场; 通信技术

【中图分类号】G4512【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2-0039-05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