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整合:对课程与教学方案开发的思考

Integrating Technogy:Program Development Consideration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美]Costas Spirou

(Associate Professor and Chair,NationalLouis University)

本刊特约翻译:董秀华

【编者按】作者系本刊编辑去年在北京大学一国际会议上相识的美国学者,其对开放与远程教育有一定研究。应编辑部之约,作者结合美国远程教育的最新动态完成此稿并如期惠赐本刊,以飨中国读者。

【中图分类号】G423【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03)02-0013-03

过去10年间,借助于各种信息技术来组织和实施远程教育,在全球的高等院校中大有燎原之势。与此同时,公司企业的电子学习环境和非盈利部门中的在线教育教学增长也非常迅速。在美国,借助于电子手段实施教育的做法由于网络时代“大康”(.com)现象所引发的信息革命而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市场力量而发展起来的先进技术手段,促使中学后教育产生了一系列变革。高等教育的公司模式催生了虚拟大学,而许多传统的高等教育机构也开始致力于新的教育产业化计划,如支持采用大规模的在线教学方式,等等。

……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