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优质教育:开放大学新的使命与挑战

——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第18届大会述评

 

本刊记者  希建华  徐辉富

 

感谢厄尔尼诺,是它把暖冬现象带给了中国,也把金秋美景驻留上海。

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开放与远程教育的专家和学者于11月27-29日会聚上海电视大学新落成的电子校园(E-campus)——学习广场,围绕“人人享有优质教育:开放大学新的使命与挑战”这一会议主题,聆听约翰·丹尼尔爵士、杨福家院士、詹姆斯·泰勒教授和德斯蒙德·基更教授所做的精彩主题演讲(所有主题演讲已刊发在本期),交流各自所在国家(地区)开放大学的教育理念与政策和策略,教学改革与质量保证体系,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评价,合作办学与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Asian Association of Open Universities)第18届年会在中国上海的举行,已经充分证明:是共同追求的目标和共同肩负的使命,把不同地域的院校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共同迎接学习型社会为全球开放大学带来的巨大挑战。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政府,国务委员陈至立专门为这次亚洲开放大学的盛会发来贺信,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等领导亲临开幕式致辞——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