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于远程教育教与学的教育技术

——专访国际知名远程教育专家特里·安德森教授

 

本刊记者  希建华     实习生  张秀梅

 

 

【编者按】特里·安德森(Terry Anderson)博士是位国际知名远程教育专家。目前任职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教授,同时任职设在该校的加拿大全国远程教育研究会的主席。安德森教授在远程教育和教育技术领域涉猎广泛,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并于近期与他人合著出版了两本新书: 《电子研究:方法、问题和战略》(E-Research: Methods, Issues and Strategies),《21世纪的电子学习:研究与实践的框架》(E-Learning in the 21st Century: A framework for research and practice)。

安德森博士是当地阿尔伯特省、加拿大乃至国际远程教育组织的积极参与者。他主要承担着远程教育硕士教学计划的教育技术课程,并具体负责主持着若干教育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课题。

安德森博士同时兼任《加拿大远程教育杂志》(Canadian Journal of Distance Education)、《教育中的互动媒介杂志》(Journal of Interactive Media in Education)、《国际远程教育研究评论》(International Review of Research in Distance Education)、《高等教育中的国际互联网》(Internet in Higher Education)、《加拿大学习与技术杂志》(The Canadian Journal of Learning and Technology)等采用同行评审制度的多种学术杂志的编辑评审委员会成员。

【关键词】教育技术; 远程教育; 组织形式; 法规政策; 学术学科; 学位计划

【中图分类号】G728【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1007-2179(2004)03-0004-04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