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中国特色开放大学

 王一兵

(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高等及远程教育专家)

 

【摘要】20126月起,教育部先后批准成立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江苏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和云南开放大学。中国开放大学在建立和发展中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为什么要办开放大学,如何管理开放大学,如何保证质量等。本文围绕这些核心问题进行了思考。

【关键词】开放大学;中国特色;学习型社会;高等教育改革

【中图分类号】G724.8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13)02-0012-07

【基金项目】本文根据王一兵先生在两次开放大学会议上的发言整理而成,已经本人审阅。

【作者简介】王一兵,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高等及远程教育专家;上海开放大学顾问教授,本刊编委。

 

 

 

How to Establish Open Universities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WANG Yibing

 

(Ex-specialist in Higher and Distance Education of UNESCO Asia and Pacific Regional Bureau for Education)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