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显群件:技术特征、应用情景、开发策略与前景分析*

 

张进宝1  贾振洋2  尹东梁3  郑兰琴1  沈欣忆1  张连刚1

 

(1.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北京100875;

2.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北京100011;

3.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100082

 

【摘要】随着协作理念的深入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支持本地协同的共显群件技术及其应用研究都取得了较大进展。本文首先系统阐述了共显群件的技术特征,然后分析了共显群件技术的教育应用情景,再次对近些年共显群件教育应用研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结合自身研究提出了解决共显群件技术常见问题的策略。最后,文章对共显群件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共显群件;教育应用

【中图分类号】G43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12)04-0018-08

【作者简介】张进宝,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讲师(zhangjb@bnu.edu.cn);贾振洋,硕士,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尹东梁,硕士,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兰琴,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沈欣忆、张连刚,均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在读硕士。

*基金项目: 本文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课题“基于共享屏幕群组技术的中小学课堂互动教学模式及应用研究”(编号:ECA090444)成果之一。

 

Shared Display Groupware: Technology Features,Scenarios,

Development Strategy and Prospects in Education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