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式教学模式在远程开放教育中的应用*

 

高凌云1  高玲2

 

1.上海电视大学  闵行一分校,上海201100

2.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应用英语学院,北京100024

 

【摘要】远程开放教育为许多无法接受传统面授教育的学习者提供了一种灵活、开放的教育形式。然而,目前很多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机构只是把网上教学和面授教学简单混合,没有为学习者建立起有效的学习环境。为了改变现状,本文建构了整合式教学模式并采用定性分析方法进行了实证研究。在整体设计、有效资源、技术支持、交流互动四个条件的支持下,整合式教学模式通过整合导学辅导、课堂面授、网上教学、参观及实习的优势,缓解成人学习者工学矛盾,有效解决资源不足及交互不充分等问题。

【关键词】远程开放教育;整合式教学模式;有效资源;交流互动

【中图分类号】G43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12)02-0086-06

【作者简介】高凌云,硕士,讲师,上海电视大学闵行一分校(gaolyun@126.com);高玲,硕士,副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学院。

*基金项目:本文系上海电视大学2011年度实践环节教学改革项目“分校实践教学现状调查及质量保证体系构建”(项目编号:A0104110323)的研究成果之一。

 

 

The Application of Integrated Teaching Model in

Open and Distance Education

 

GAO Lingyun1 & GAO Ling2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