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学习系统及其相关学习模式

 

李云飞1  王敏娟2,3  王加俊1  谢伟凯1  申瑞民1  杰森·吴3

 

1.上海交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中心,上海200030;

2.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圣地亚哥,美国;

3.阿联酋电信和英国电信联合创新中心,阿布扎比,阿联酋)

 

【摘要】上海交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移动学习系统具有课程点播、课程直播、资源下载以及自动答疑等功能。当前,移动学习系统中存在基于学习工具的多种学习模式、基于资源的学习模式、基于问题的学习模式、以个人为中心的自主学习模式以及以小组为中心的集体学习模式。将多种学习模式合理结合起来会得到优良的移动学习模式。现有移动学习系统存在学生与老师以及学生与学生间的沟通渠道不够通畅、沟通方式不够多样、沟通环境不够有效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移动学习系统;移动学习模式;模式升级

【中图分类号】G43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12)01-0152-07

【作者简介】李云飞,在读硕士,上海交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中心(nmgfrank@gmail.com);王敏娟,博士,副教授,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阿联酋电信和英国电信联合创新中心研究员;王加俊,硕士,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中心;谢伟凯,博士,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中心;申瑞民,硕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中心;杰森·吴(Jason Ng),阿联酋电信和英国电信联合创新中心首席研究员。

 

Mobile Learning Systems and Associated Learning Models

 

LI Yun fei1, WANG Min juan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