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式学习研究新进展

 

杨玉芹1  蔡永2

 

1.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新加坡637616

2.广东广播电视大学发展规划处,广东广州510091

 

【摘要】强健式学习作为一种关注真实课堂、真实情境中的学习,致力于如何将实验室成果在真实课堂和学科教学中有效地应用,越来越引起学习科学领域研究者和实践者的关注。本文主要从强健式学习的基本单元与事件——知识组件与知识事件、强健式学习的学习过程,以及教学原理三个方面对强健式学习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综述研究,同时介绍了强健式学习的主要研究机构——匹兹堡学习科学中心,进而为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提供借鉴。

【关键词】强健式学习;知识组件;强健式学习过程;教学原理

【中图分类号】G40.05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11)03-0022-12

【作者简介】杨玉芹,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yuqinyang0904@gmail.com);蔡永,广东广播电视大学发展规划处(ycai@gdrtvu.edu.cn)。

 

Review on the New Progresses of Robust Learning

 

YANG Yuqin1 & CAI Yong2

 

(1.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Singapore 637616;

2. Development Planning Office, Guangdong Radio & TV University, Guangzhou 510091, China)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