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持服务与学生参与度关系的调查研究*

——以浙江奥鹏远程教育为例

 

方舟  奚群英  吕有伟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浙江杭州 310012)

 

【摘要】远程教育的质量和效益竞争离不开良好的学习支持服务,因此,关注远程教育的学习支持服务问题,提高学习支持服务的力度,是解决远程教育质量问题和持续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其中学生学习参与度又是考量学习支持服务是否具有力度的重要方法。基于这样的认识,本研究在访谈和文献分析基础上设计了“学习支持服务问卷”和“学生学习参与度问卷”,就两者互相影响的问题专门展开了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学习支持服务和学习参与度之间存在显著正相关。希望本研究能对学习支持服务方面的决策提供支撑。

【关键词】 学习支持服务;学习参与度;远程教育

【中图分类号】G72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1001-0095-05

【作者简介】方舟,副研究员,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fangz@zjtvu.edu.cn);奚群英,硕士,助理研究员,浙江电大继续教育学院;吕有伟,硕士,中专讲师,浙江电大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

*基金项目:本研究得到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研究院课题项目(编号:2008033)的资助。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b-based Learning

Support Service and Student Engagement

 

FANG Zhou, XI Qunying & LV Youwei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