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资源整合与共享探索*

——主要模式、机制与形式探析

 

黄传慧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招生办公室,北京100031

 

【摘要】自1999年开放教育项目启动以来,中央电大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教育资源整合与共享的探索。截至20097月,中央电大先后与23所普通高校、15个行业(部委)、44所省级电大、6个学院以及国外一些远程教育机构开展了教育资源整合与共享的实践工作。本文在对以往实践分析梳理的基础上,概括出了开放教育资源整合与共享的“五种模式、三种机制、多种形式”。

【关键词】开放教育;  资源整合;  共享专业;  共享课程

【中图分类号】G43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2179201001-0083-06

【作者简介】黄传慧,硕士,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助理研究员(chuanhui@crtvu.edu.cn)

*基金项目:本文系2007-2008年度“教育社科医学研究论文奖计划”资助课题《开放教育资源整合与共享机制的研究与实践》(JY07044)阶段性研究成果。

 

Analysis of the Main Models, Mechanism and Forms of Open

暂无评论
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