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2030行动框架被正式采纳实施
发布时间:2015/11/9 17:35:39
2015-11-05 09:34:40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摘要: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第38次教科文组织大会上,教育2030行动框架被正式采纳实施。行动框架为各国落实教育2030议程提供指导,旨在动员所有利益相关者围绕这个宏大的目标体系,建议实施途径,协调、资助和评审2030教育议程——无论是全球的、区域性的还是国家级的——确保每个人都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
  \  
 
  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第38次教科文组织大会上,教育2030行动框架被正式采纳实施。行动框架为各国落实教育2030议程提供指导,旨在动员所有利益相关者围绕这个宏大的目标体系,建议实施途径,协调、资助和评审2030教育议程——无论是全球的、区域性的还是国家级的——确保每个人都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

  行动框架是经过高度协商制定的,基本要素在2015年五月韩国仁川举办的世界教育论坛上一致确定。论坛发布的仁川宣言代表了各国政府和全球教育界对一个新的教育议程——教育2030的坚定承诺,这个议程全面、宏大、全纳且进取。

  随后,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成员国正式采纳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致力于“在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技术培训等各个层面实现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强调所有人“都应该可以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已收入包含17个大胆的 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s),包括包含教育2030目标内容的目标4教育目标 。

\

  在过去15年里,尽管全民教育目标和与教育相关的千年发展目标在夸大教育机会方面在全世界取得了显著进展,但最终却没有全部完成。教育2030既要解决这些未完成的事项,也将有效应对目前和未来全球和国家面临的教育挑战。

  这个重要活动是和联合国发展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难民事务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性别平等和增进妇女权能署以及世界银行共同组织的一个进程的结果,旨在制定和启动下一个十五年新的全球教育议程。

  部长、政府高层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来自多边和双边组织、民间团体、教育职业、学术和青年团体以及私营机构的代表出席这次会议,共同采纳教育2030行动框架。会上部长们和应邀出席的2015教育论坛合作机构领导人分享了他们关于最终行动框架的观点和承诺。

  高层会议后是新书《Rethinking Education: Towards a global common good?》发行仪式。这本书包含了教育2030行动框架的愿景和原则,也呼吁围绕教育目的和组织学习的公共政策对话,以确保到2030年实现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和全民终生教育目标。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助理总干事唐谦先生以及协助这本书出版的高级专家团成员之一约翰·摩根教授在发行仪式上讲话。